坚定信心 固强补弱
鹤山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01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谌磊 通讯员/麦永全 朱强) 昨日,鹤山市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析形势及问题短板,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鹤山市领导赵磊、胡国伟、邓永信、黄建华、潘蕊参加会议。

    会议动员鹤山全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指出,鹤山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方向不变、目标不变、决心不变,必创必成”的部署,拿出不服输的干劲、背水一战的魄力,树立敢打胜仗的信心决心,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最强决心坚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胜利。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政治属性、为民宗旨、现实需要、显著优势和紧迫形势,围绕“百千万工程”探索城乡文明融合发展新路径,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把重心放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上。

    要查漏补缺,巩固提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再发力再提速。要聚焦问题短板,标本兼治,全面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坚持全域创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精准对标,提升网报材料分数;要多措并举,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社会氛围。

    要广泛动员,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范围大、关联程度高的综合性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