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镇城西村樱花和油菜花盛开
踏入“花海” 赴一场“浪漫之约”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08 07:21   

城西村樱花大道的樱花树已竞相开花。

城西村樱花大道的樱花树已竞相开花。

成片的油菜花绘就了一幅“春日花海”。

成片的油菜花绘就了一幅“春日花海”。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凌伟新)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不妨到鹤城镇城西村,邂逅一场樱花“盛宴”,到“百亩油菜田”来一场洗涤心灵的旅行。

    近日,记者在城西村看到,该村樱花大道的2200棵樱花树已竞相开花,包括牡丹樱、红粉佳人樱、广州樱等13个品种的樱花各放异彩,绚烂夺目,汇聚成一片粉色花海。

    据悉,近年来,城西村积极发动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建成一批民心工程。樱花大道原是一条约3.5米宽的村道,车辆会车不便。2021年,鹤城镇投入约100万元,对210米长的河堤进行加固,将城西村的村道拓宽至5.5米,重修路边田间的“三面光”水渠,并在河堤上铺上草皮,既方便村民出行,也消除汛期农田被淹的隐患。

    鹤城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得到了热心乡贤练姓姐弟的支持。他们捐赠超1000万元,支持樱花大道和河堤的进一步美化升级。樱花大道铺设了近1.2公里沥青,两旁还种植了2200棵樱花树。2022年,城西村又新修了揽月亭、揽月桥,与昆仑山遥相呼应,乡村面貌展新颜。

    自“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鹤城镇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镇村联动,发动乡贤助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将城西村打造为“百千万工程”示范点。

    如今,城西村以樱花大道为轴,进一步完善停车场、游客驿站等配套设施,切实将美丽风景变成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将美丽宜居村打造成客家特色村,带动强村富民“造血式”发展。

    沿着樱花大道一路前行,道路两旁的油菜花也已全部盛开,成片的油菜花绘就成一幅“春日花海”,让人心旷神怡。“花海”中,还有充满童趣的小火车。坐上小火车,畅游油菜花田,沿途还能看到绿树成荫的森林、清澈见底的河水、绵延起伏的山脉,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庄英业  三审:李雨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