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区主要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团分团会
抢抓“大桥经济”机遇 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14 10:08   

江门日报讯 (记者/钟珍玲 简家琳 通讯员/程梅) 3月11日,新会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分团会议。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分别到崖门代表团和双水代表团参加代表团分团会议,与区人大代表一起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和新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进行交流,共商发展大计。

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现场,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凝聚力量谱写新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代表们围绕工业振兴、三产融合、区域平衡、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向区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区主要领导认真听取并回应代表们的关切。

在崖门代表团,林锡波指出,崖门镇在思想上要再重视,深刻把握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抢抓“大桥经济”机遇,以银湖湾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为重要抓手,重点打造深江合作的主平台和对接港澳的“桥头堡”;思路上要再转变,更好地把自身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转化为“百千万工程”的示范亮点,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之路,实现优势最大化、效益最优化;落实上要再发力,坚持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快创建通江达海、山海连城的产城融合省级示范,抓好产业发展培育,积极布局工业、水经济、农文旅产业等方面的发展,同时抓好美丽圩镇建设,持续壮大村级经济,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加快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在双水代表团,刘兵指出,双水镇要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把创新落到企业上、产业上、发展上;要以只争朝夕的奋进意识抢抓“大桥经济”机遇,积极探索“深圳研发+江门制造”合作模式,谋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项目支撑,持续推进特种纸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做深做实“大桥经济”大文章;要以“头号工程”的全局观念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在争取项目、资源和完善政策上敢抢敢拼,如加快构建外联内通的立体化交通体系,加快职教城建设进度,加快中集渔业、巴贝高预制菜等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计划,做大做强新会陈皮、黄皮果蔗等国家级“土特产”。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