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闭幕
铆足干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扛起“政协担当”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14 10:10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新会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冯瑶君 通讯员/武有) 3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进笃行,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一园三中心”,打造“强区强镇富民兴村”的高质量发展标杆作贡献。

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华,区政协副主席白云梅、张赞天、刘宁、谭圣钳、苏伟雄、梁京伟,区政协秘书长万春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郑立森、孙叶伟、叶长新、刘洪斌、韩强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新会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梁京伟为政协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副主席,万春玲为政协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秘书长,韦秀容、古国敏、刘力仍、李国进、梁伟彬等5位同志为政协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向当选政协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的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增补)颁发当选证书,向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社情民意的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林锡波代表中共新会区委,向大会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擎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分组讨论气氛热烈,建言献策走心走实,充分展现了委员们担当履职、务实协商议政的精神风采,为新会区建设更高水平的“一园三中心”,奋力打造“强区强镇富民兴村”的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提供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他充分肯定区政协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区政协今年工作寄予深切厚望,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抓紧抓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谋划实施好“民生服务提质年”行动。要锻造忠诚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张华主持大会并讲话。她提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坚定正确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扛起“政协担当”。聚焦新会区在千亿GDP新起点上再出发,找准履职切入点,推动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双融入、双促进。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上来,努力把党委政府的号召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水平,夯实服务保障工作基础;以调查研究为支撑,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提高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质量;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全体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围绕“强区强镇富民兴村”总体目标,高质高效建言资政,以实干奋力书写政协履职满意答卷。

完成各项议程后,新会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