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陈皮健康大市场建设行动启动
擦亮“金字招牌”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18 07:21   

“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获授牌。

“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获授牌。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简家琳) 3月15日,新会区举办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教育活动暨新会陈皮健康大市场建设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新会区陈皮行业协会会长岑伟斌宣读“新会陈皮优品”倡议书。企业代表现场签订《“新会陈皮道地臻品”放心消费承诺书》,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活动还向新会古典家具城商家等20家企业颁授“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牌匾。

    新会陈皮是新会区的“金字招牌”。近年来,新会区不断完善新会柑、新会陈皮法规监管和行业标准,建强新会(柑)陈皮种质资源保护与良种苗木繁育中心,多措并举保护新会陈皮优良品质和道地特性。目前,新会陈皮产业已形成药、食、茶、健和文旅、金融等6大类35细类100余品种的系列产品规模,全产业链总产值超230亿元,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市场的认可,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TOP100首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会陈皮品牌保护和陈皮行业整治等工作,新会区在2022年建立了新会陈皮数字化溯源管理体系,实现对新会陈皮从种苗到种植到仓库的全链条溯源管理。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汤国锴介绍,核实后的新会陈皮年份、数量等信息数据将录入系统中相应的账户,经营主体将被授权使用“新会陈皮”证明商标,其生产销售的新会陈皮产品包装上要粘贴“新会陈皮”证明商标标识。“往后消费者在购买新会陈皮产品时,只要认准包装上粘贴的‘新会陈皮’证明商标标识,就可以放心购买了。”汤国锴说。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王雪晴  三审:宁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