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审计监督、安全生产等工作
陈岸明主持会议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通讯员/莫小青 吴国华) 3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我市《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我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防台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分析机遇挑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具有谋划一域而关乎全局的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战略定力、发挥比较优势,推动江门经济总量朝着5000亿关口加速迈进。要更好发挥产业链“链长”、工业200强企业服务专班等作用,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要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动员企业抢抓国债、大规模设备更新等国家政策机遇加大技改投入,促进产品、设备、工艺、材料优化升级。要更加积极主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大广海湾经济区建设,全方位系统化常态化学习借鉴深圳经验,积极参与深圳“20+8”产业集群发展。要持续推进绿美江门生态建设,深入实施绿美江门“六大行动”,扎实推进全域水经济试点建设。要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正确政绩观教育,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政治性、民主性贯彻到协商工作全过程,凝聚起推进江门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认真组织实施协商计划,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密切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交流,为奋力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门贡献智慧和力量。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强化协商成果运用,齐心协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审计工作,围绕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抓审计,重点审计监督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江门生态建设等重要部署、重大政策,促进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服务保障江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燃气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迅速组织开展燃气管道安全问题专项治理,“大起底”排查、全链条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整治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等突出问题,坚决打击“黑气”“黑瓶”“黑窝点”,引导居民加快淘汰直排式热水器,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进一步增强城市安全韧性。要从严从紧抓实森林防火源头管控,提前储备森林消防用水,扎实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要未雨绸缪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开展应急演练和专项培训,推进水利工程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安委办、“三防办”、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全面督促各行各业监管部门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