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消防开展“亮屏行动” 让消防安全大“亮”相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8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朱磊磊 通讯员/江消宣)连日来,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点亮消防屏,安全进万家”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主题宣传工作,让消防安全大“亮”相。

    走在江门街头,简洁清晰、立体直观的宣传标语、科普视频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格外亮眼,让群众在上下班、办公、娱乐、购物的同时,进一步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切实达到消防宣传“广而告之、学而用之”的实际效果。

    针对不同场所与情景类型,江门消防精心设计宣传主题标语与视频,并积极组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和设有LED显示屏的重点单位分别开展“亮屏”和“发声”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各地利用辖区重点单位、商场、广场、电影院、宾馆、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室内外LED显示屏等媒介平台进行高频次滚动播放。

    同时,各县(市、区)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消防宣传车“五进”工作,重点针对养老机构、救助站、“三合一”等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掌握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并安排消防车在出警归途中利用大喇叭播放消防安全提示。

    此外,江门消防充分发动基层网格员、志愿消防队和消防志愿者,围绕老旧小区、村民自建房,“一对一”“面对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开展有关于电动车安全充电、停放、“三清三关”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4000余份,张贴消防安全海报20000余张。

(责任编辑: 李芳菲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