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近日,以“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为主题的2026年江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发展改革局在市机关大院开展节能宣传“进机关”活动。活动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营造良好节能降碳氛围,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开展了节能降碳、消费品以旧换新、反食品浪费等系列主题展示。同时设置趣味问答、低碳骑行等互动游戏,对办公场所、居家节电小妙招进行生动讲解,与机关干部职工进行良性互动,进一步加强绿色低碳发展等知识的科普宣传。
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发展改革局将按照国家部署,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我市重点用能单位及公共机构开展专题培训,推动有关部门开展节能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添砖加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