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山金桥超充站设有12个充电车位。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敖转优) 6月21日,月山金桥超充站正式投用。这座由开平市属国企与镇属国企携手推动落地的首个超充站,位于S273省道与潘高寿大道交会处,毗邻国道G325,现配备2支液冷超充枪、10支250A快充枪,共计12个充电车位,可有效满足私家车、物流货车等各类新能源车辆的快速充电需求。据了解,该站由开平市公用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与开平市月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开平市恒博能源有限公司投建运营,是前者深化综合性能源站战略布局、践行“立足开平、公用为民”经营理念的重要成果。项目的落地,也是开平市属、镇属国企联动盘活闲置低效地块、服务区域发展、保障民生需求的又一探索。
当前,开平市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是打通绿色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环。月山金桥超充站的投用,有效补齐了区域充电设施短板,为当地居民和物流车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选择。
据悉,开平市公用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将以月山金桥超充站的投用为契机,紧扣绿色低碳发展部署,依托国企资源优势,锚定新能源基建新赛道,推进充电网络布局、多业态融合及光储充应用,强化安全运营与服务提升,打造集团能源板块新增长极,助力开平建设绿色能源示范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