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宜业显魅力 “黄金内湾”展新颜
新会房地产展销会吸引大量购房者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6-20 07:11   

忙碌的楼盘销售人员,脸上荡漾着笑容。

忙碌的楼盘销售人员,脸上荡漾着笑容。

买房是一家人的大事,必须全体出动,精挑细选。

买房是一家人的大事,必须全体出动,精挑细选。

    6月18日上午,“筑梦湾区臻享宜居”新会区城市提质成果展暨2022年房地产展销会在江门双碳实验室开幕。活动吸引了众多购房者以及业内人士的关注,超4000人次来到房展会现场,近距离了解房地产走势和最新项目优惠信息;近3万人线上观看活动直播,展会聚集效应凸显。截至19日下午6时,展会共成交商品房166套,销售面积约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约2.1亿元,均价11202元/平方米。

    文/图 黄胜

    1 看房者明显多了起来

    展会现场,“筑梦湾区臻享宜居”标识显著,导购小姐靓丽亲切,前来参观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有的仔细看说明,有的详细询问;还有一些人全家出动,三三两两,不时小声的讨论几句……

    28家房地产企业、5家银行准备充分,展位布置大气显眼,简介摆在显眼位置,导购人员热情有礼。现场的同步网络直播间热闹非凡,主持人与参展房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场的直播间进行对话,介绍房企推出的优惠措施、项目亮点和有关住房政策。

    新悦锦云项目展位前,有不少市民领取简介。“9.9折,送礼品家电抽奖、特价单位现有4座在售,其中第1座现楼,5月份开售以来已基本销售完毕。第6、第7座是准现楼,网签后3个月内交楼。”新悦锦云项目销售经理林先生热情地介绍。

    据悉,最近该楼盘的销售情况很好。板式楼、准现楼、半赠送的阳台……均受到了刚需自住的购房者欢迎。对比去年,现阶段购房者以刚需客户为主,投资客户较少;另外,因为门槛降低,一些户籍不在江门的外地购房者增加。相比去年5.6%到5.7%的利率,以100万元30年期贷款为例,购房者每月还款可减少近600元。多项利好政策叠加,让各界人士看好房地产市场。

    “这里配套较齐全,位于冈州大道和会城北路的交汇处,地理环境好,周边的商场、学校等配套设施比较齐全。今年以来,我们的销售情况比去年下半年好转,政府解除限购、银行低利率贷款、开发商让利、城市提质带来的周边环境改善,众多利好信息刺激使市场明显回暖。”雍逸庭项目销售经理曾先生表示。

    “我们的项目处在交楼阶段,九成房源已售出,还有小部分房源待售。与两个月前相比,近期来看房的顾客多了近三成。”御凯名都销售人员白娟告诉记者。

    “我们家有3个小孩,想买一套有学位且较宽敞的房。受预算限制,我之前一直在关注二手房。听说现在首付最低只需两成,我终于有勇气来看新房了。”乔先生和家人在展会现场选购时表示。

    2 政策优惠利好多多

    “政策利好对市场提振起到很大作用。取消限购后,很多原本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加入购房行列。首付降低、利率下降,对一些刚需者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新会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发布的《江门市关于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从坚持房地一体、优化购房资格、加大金融支持、营造良好市场氛围等方面,提出14项措施,稳定市场预期。端午假期前,江门市又连续发布《关于优化江门市房地产政策的通知》和《江门市夏季促消费活动购房消费券发放实施细则》,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去年以来楼市普遍较为低迷,6月1日解除限购无疑是雪中送炭。销售情况有较大改观,据之前限购区域的楼盘反馈,6月1日限购解除以来,前半个月成交量相比上个月同期翻了一倍。”江门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叶泽权表示。

    除了专门的购房政策,江门市人民政府近日还印发了《江门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要阶段性提高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2022年3月18日至9月30日期间,在江门市成功网签购房合同的职工,贴息贷款额度与江门市贴息贷款最高额度均上浮10%。

    “例如,一对夫妻在我市购买一套总价150万元的带装修新建商品房,符合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条件及商业贷款条件,在阶段性提高贴息贷款额度后,公积金贷款额度就从66万元增加至72.6万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的压力。”新会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

    “首付最低两成,贷款利率最低只要4.25%,对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这都降低了购房门槛。同时,我们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为其量身打造贷款方案,今年5月、6月,我们银行发放的房贷金额总量上升了近10%,各方对新会区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十分看好。”中国工商银行新会支行市场信贷部经理林焕权说。

    3 城市提质成果初显

    “出门见绿,口袋公园随处可见。城市提质工程既美化了城市面貌又完善了配套设施,对房产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叶泽权对此赞不绝口。

    展会开幕式上播放的新会城市提质宣传片和颁发的“我喜爱的口袋公园”网络人气奖,引来市民围观和点赞。

    近年来,新会区牢牢把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步伐,持续发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以绿美城、以文塑城、以建兴城、以管治城”,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游、城美人和”的葵乡靓丽新颜。枢纽新城功能不断完善,万达—美吉特商圈日渐成熟,枢纽新城体育公园、梅江农业生态园一期建成开放,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完成试点建设,江门农商行总部大楼、珠西商务中心、钧明都市文旅项目加快建设。银湖湾滨海新区写入大湾区规划纲要,华立学院(江门校区)开学,碧海银湖、御泉国际等项目进展良好。

    据统计,新会区共落实城市提质项目200多项,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2个、口袋公园建设25个、市场升级改造58个、厕所改造83座,建成东区学校、实验幼儿园枢纽分园等6所学校,新增学位近1.4万个,城市功能布局和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颜值和品质明显提升,宜创、宜居、宜商、宜业的高品质都市地位日益凸显。

    “人口因素是影响住宅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要方面,新会坚持工业立区,大力发展制造业,积极对接深圳、制定人才政策、落实城市提质项目,对新会区引才留才产生了积极作用。我对新会楼市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叶泽权表示。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王鼎强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