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兴起“露营风”
房企不断升级产品品质,注重公共社区空间的搭建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6-23 07:11   

    寻一片绿地、搭一块天幕、撑一顶帐篷、备一桌餐品,和三五好友一起谈天说地、品味美食……这不是在公园,而是在楼盘小区里发生的场景。

    今年以来,我市不少楼盘兴起“露营风”,推出“露营生活节”“童趣露营节”等营销活动,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

    楼盘为何兴起“露营风”?会为楼盘带来“流量”吗?对此,记者进行深入采访。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李银换

    现象

    楼盘纷纷推出露营营销活动

    位于滨江新区的中国铁建·铁建城园林示范区里,一个个白色的小帐篷立起来,十多个小朋友在家长的协助下举起画笔在帐篷上作画。不远处的天幕下,摆放着新鲜水果、精美甜点,家长和小朋友画累了就可以到天幕下休息放松,享受露营带来的休闲自在。

    中国铁建·铁建城营销相关负责人黄清虹表示,今年3月以来,项目举办了多场“地标露营节”系列活动,吸引了超100人次参加。除了露营帐篷绘画活动外,项目还举办过以露营为主题的小型酒会等圈层活动。“露营系列活动很受欢迎,活动一推出名额很快就被抢光,大家的参与度很高。”黄清虹说。

    “没想到在小区里也能露营,住在这里以后下个楼就可以露营了。”市民邱女士参加了楼盘举办的露营活动后感慨地说。

    早在2021年下半年,龙光龙湖双龙天著便开始推出露营野餐活动,可以说是江门较早开展露营野餐活动的楼盘。龙光龙湖双龙天著相关负责人回忆道,项目刚推出露营野餐活动的宣传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各个社交平台上总阅读量达100万次,现在还有不少网红自主到楼盘拍照打卡发到各个社交平台。

    无独有偶,记者留意到,今年以来,多个楼盘均推出露营相关的营销活动,比如联发悦澜山推出“草坪露营+野炊煮茶”活动;江门钧明欢乐世界推出网红露营星光音乐节;金地名悦推出“露营生活节”,现场提供草地露营、龙舟DIY、趣味游戏体验等;越秀星汇观澜打出“约1224平方米阳光大草坪,家楼下的最佳露营地”宣传语……

    江门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裕隆基地产总经理杨东卉表示,今年以来,露营很火,楼盘顺势推出露营相关活动,为楼盘带来不俗的客流量。

    分析

    创新营销提升口碑促进成交

    为何越来越多楼盘兴起“露营风”?

    美智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镇兰分析,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出境游基本陷入停滞,跨省的国内游也变得不具确定性,于是城市周边游,尤其是露营的需求越来越多地被发掘出来。露营能体现亲子玩耍共情的乐趣。房企把露营这一热点与其主打的高品质生活理念相结合,因此有条件的楼盘多会推出露营相关的营销活动。

    龙光龙湖双龙天著相关负责人说,去年6月,该项目对外开放小区内的星梦乐园,这一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很多家长带小朋友前来打卡,后来项目再推出露营野餐活动。小朋友可以在星梦乐园游玩,家长则可以在草坪上露营野餐,一举两得。该项目占地约11万平方米,园林就占了7.8万平方米,也就是说70%左右的面积是园林。目前开放的示范区园林有3万平方米。“正是有这么大的园林,才能开展露营活动。”该负责人说,“我们举办露营野餐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告诉客户,项目可以给他们带来什么,让他们了解项目的优势。只要成为业主,他们足不出小区就能享受露营野餐带来的乐趣。”

    黄清虹表示,露营活动是比较轻奢的,举办露营活动,是想向客户传递项目所蕴含的高品质生活理念。项目园林占地约8万平方米,客户亲临现场参加露营活动,就能体验“所见即所得”,更好地感受项目的品质。同时,作为地标项目,铁建城具备较高的圈层价值。借露营活动可打造一个交流平台,供业主沟通交流,进一步体现项目的圈层价值。

    杨东卉表示,楼盘兴起“露营风”的根本原因,是为了引流,提高项目的来访量及关注度,以促成交,这是一种利用时代生活潮流进行拓客的创新营销手段。

    开展露营营销活动,让不少楼盘尝到了“甜头”。“项目的来访量明显增多了,尤其是节假日来访量都会比平日翻番。”龙光龙湖双龙天著相关负责人说,不少客户参加露营野餐活动后,深受项目的实景园林和社区文化影响而购买了房子。

    黄清虹表示,举办露营活动,客户对项目的认可度提高了,使项目口碑进一步提升,有利于促进成交。

    思考

    公共社区空间的搭建受重视

    在楼盘兴起“露营风”的背后,是房企不断升级产品品质的同时,注重公共社区空间的搭建。

    纵观在售项目,除了开展露营活动外,有的项目或打造网红打卡点,或加大对园林的投入,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比如博学名苑升级增加投入超1000万元,对园林绿化、门楼、架空层(泛会所)和入户大堂等10多项工程升级改造;今年初,锦富汇景湾引入音乐喷泉,提升业主的居住品质;碧桂园滨江湾在小区公共社区空间上同样大手笔投入,如设计2000平方米全龄段的度假式园林泳池、篮球场、足球场,双主题儿童乐园等;粤海城打造粤海滨江艺术公园……

    “房企在产品打造上更注重公共区域,更多是因为购房者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和受疫情的影响。”张镇兰认为,尤其是改善型置业需求的增多,高收入人群置业不仅会考虑户型优劣,还会考虑项目的整体素质,而公共区域的打造更能体现项目的品质感。

    龙光龙湖双龙天著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人们对生活的追求有所提升,不像以前有间房子住就行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住的房子可以满足基本生活需求,还希望小区可以满足多方面的需求。以该小区为例,小区里,有星梦乐园供小朋友游玩,成人可以在小区散步、野餐露营;小区外,距离菜市场、小学、幼儿园很近,方便老人买菜、小孩上学。

    龙光龙湖双龙天著相关负责人补充道,现在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面对市场平静期,开发商的普遍做法就是降价,如果一直打“价格战”,产品品质就无法保证。“此时我们想要坚守价格利润,就要提升产品品质,这样可以凸显我们项目的产品竞争力。”该负责人说。

    “在市场环境变化之下,我们始终坚守价格和价值,坚持把产品附加值提高,让购房者觉得物有所值。”黄清虹表示,露营空间的打造,只是该项目配套的一小部分。项目规划约70万平方米的地标奢配综合体,集住宅、公寓、写字楼、商业于一体,打造滨江罕见、满足一站式吃喝玩乐购学娱乐繁华的综合大城。约8万平方米园林,规划三中轴园林、四重泛会所、五大园林主题,让你足不出户,在小区就能玩一天。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新房已经进入改善时代,对房企的要求更高。不但户型要好,社区环境也是客户非常看重的因素。公共空间更加多元化,体现房企产品的新趋势。

    张镇兰表示,如今,购房者对居住社区有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房企的产品打造趋于营造居住的舒适性与品质感。首先在公共空间的打造上将会更加多元化,通过社区会客厅、架空层、共享空间、会所等进行多样化空间划分,让社区承担起更丰富的休闲娱乐。而在户型层面上,越来越多的房企会把户型设计从功能型向体验型转变,将更多的面积留给享受。整体的产品打造实现从满足功能需求到强调享受和体验。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王鼎强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