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成房企投资兴业热土: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打造宜居幸福城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9-15 07:14   

江海区成房企投资兴业热土。

江海区成房企投资兴业热土。

下沙人行天桥美轮美奂。

下沙人行天桥美轮美奂。

    从高空俯瞰江海区,城央绿廊如同一条灵动的“彩色丝带”,将江海区釜山公园、江海云道、下沙公园、城市阳台、西江外滩等景点串珠成链。

    曾经,江海是创造辉煌业绩的工业基地,给人留下了不宜居的印象。曾经,在江门人眼里:“宁要河北一张床,不要河南一套房。”

    如今时过境迁,江海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吸引了越来越多房企在江海投资兴业,也吸引了越来越多购房者在江海安居乐业。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李银换

    城市品质之变 环境优美,居民幸福感提升

    晚风徐徐,下沙人行天桥开启绚丽的夜景模式,桥梁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动人,桥下是悠悠碧波荡漾,一幅美好的画卷展现在眼前。

    今年春节,下沙人行天桥正式建成开放。桥身状似“玉如意”,跨越礼乐河两岸,东接江南街道下沙公园,西连礼乐街道文昌沙公园。

    家住礼乐的市民珍姨是江门旧纸厂的员工,她喜欢每天晚上约上朋友到“网红桥”散步。她说,原本这里很破旧,没想到现在这么漂亮,住在附近幸福感满满。

    这是江海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探索产城人融合发展新路径的缩影。

    城市品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全面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城央绿廊、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公园、白水带体育公园、江海云道、龙溪湖阅读中心、釜山公园等众多“网红打卡点”深受市民青睐。

    家住江海区星海湾的市民李先生,每到傍晚就会到“网红公园”——下沙公园走走,这里灯光璀璨,让人仿若置身梦幻世界。

    作为一名“老江门人”,在江门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叶泽权看来,江海区近年来的建“城”速度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最近两年,人们居住环境持续改善。

    公共配套之变 教育医疗商业等一应俱全

    翻开地图,可以看到在江海区的黄金地段——府西板块方圆一公里内,聚集了江门一中、景贤小学、天鹅湾小学,以及江海区景贤初中、江门市第一实验学校、华发四季幼儿园、府西小区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一个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江海教育“黄金圈”呼之欲出。

    近几年来,江海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下大力气、花大本钱,全面改善和改变江海教育面貌,取得了卓越成效,变化有目共睹。

    “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再也不用担心小孩的上学问题,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小孩可以在家门口读优质的学校。”家住江海怡景湾的黄先生说。

    江海交通区位优越,是江门东大门、江门市中心城区。江海围绕“黄金内湾”加速构建了“十纵十横”“水陆空铁”交通大联运网络。两年后,深中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银洲湖高速将建成通车,南新高速、顺鹤高快速通道将全面建成,实现1小时通达广州、深圳、珠海以及港澳等城市核心区;未来3至4年内,深江铁路、珠肇高铁将陆续建成,1小时内可到达横琴、前海、南沙三大自贸区以及周边五大机场,形成“黄金内湾”的“1小时通勤圈”,繁华与惬意轻松切换。在内部道路方面,五邑路扩建工程全线通车,为江门打造立体高效优质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家住江海碧桂园的小珊在蓬江区工作,自从五邑路开通后,她感觉上下班都方便了很多。

    在医疗方面,位于江海区的江门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加快建设,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在商业方面,如今的江海,商住娱乐配套设施完善,建有江海万达广场、江海广场等商业综合体……随着配套逐渐完善,江海区居民的幸福感提升,也让越来越多人选择在江海区置业。

    保利粤中发展有限公司江门区域高级营销经理何川表示,江海区加快内外路网建设,形成了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能更好地对接周边城市资源,使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叶泽权认为,近年来,江海区配套设施持续完善,已发展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区,成为市民置业的优选区域。

    人居环境之变 大量房企进驻江海区

    从高空中俯瞰,外海、礼乐、中心板块,一幢幢高楼正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10多年来,受益于城市发展,交通、教育、商业等多方发力,江海区已成为房地产企业争相追逐的黄金区域。

    2008—2015年,广珠城轨江门段开通前后,城轨东站周边的楼盘开始崛起,地处城轨旁的天鹅湾引起市民追捧;2016年至今,随着江海区城市品质提升,越来越多的房企看中江海区的发展潜力,如碧桂园集团、粤泰房地产、帕佳图集团、文昌集团、明泰房地产、又一居房地产、江门康禾投资集团、胜坚集团、嘉华集团、合景泰富、达骏、华发、时代、冠利、力高、嘉宏等房企纷纷投资抢滩。江海区中心板块、外海板块、礼乐板块都成了市民选择置业的热门区域。大量房企的涌入,也为江海区居民提供了多元化的住宅产品。

    业内人士纷纷看好江海区楼市的发展。嘉华新都汇高级销售经理吴智江表示,江海区以往在大家心目中是工业区,如今变得宜商宜居,嘉华集团看好江海房地产市场的潜力。

    在新旅学仕府销售总监杨伟华看来,该项目不少业主都来源于中山古镇。“我相信,江海区人流量未来将会不断增加,发展潜力较大,利好房地产市场。”杨伟华说。

    2021年年末,江海区常住人口37.47万人,比上年末增加0.81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100%。人口增量的变动,反映新增住房需求对楼市的拉动作用,影响市场的长期发展潜力。

    陈小姐是一名教职工,今年6月,在江海区工作的她购买了明泰城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的四房户型。谈起在江海区购房的原因,她说:“江海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教育资源优质、公共配套齐全,所以想在江海区买房。”

    江门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杨东卉持续看好江海区房地产市场,她表示:“房地产投资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这三个要素江海区都具备了。”展望未来,江海区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实现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鼎强 三审:司徒俊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