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我市商品房销售获两个“最高” 有7个项目均卖了超百套新房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3-02 09:31   

2月江门楼市加速回暖。

2月江门楼市加速回暖。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银换)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月全市商品房网签面积约8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2.5%,同比增长86.3%,为历年2月单月最高和近2年以来单月最高。其中,一手住宅网签约6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9.6%,同比增长103.4%,为近25个月以来单月最高。

    数据显示,2月全市共有7个项目网签量超100套,较1月增加6个,其中位于台山市的纯新盘博富·福美城春节大年初二首开盘,成交表现优异,2月网签量达180套,居全市之首,同时也创下了自2021年11月以来台山项目单月网签新高。

    博富·福美城项目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监赵洪斌表示,这里是政府重点打造的台山市高品质新居住示范区,有马兰芳幼儿园、台城二小、新宁中学、台山中心图书馆、福美山公园以及千万级私家会所加持,客户对项目的配套及环境认可度高,加上各种利好政策的加持,市民的购房预期在回升,房地产市场也开始回暖。

    位于台山市的富居禧公馆2月网签量位居第二位,共网签167套,为项目历史单月新高,较1月大幅增加95套;江海区保利大都汇位居第三位,单月网签121套,继去年11月之后,网签量再度破百套。此外,成交超百套的项目还包括:蓬江区龙光龙湖双龙天著网签118套,新会区海悦东晟网签118套,新会区保利西海岸网签101套,开平市骏景湾星誉网签100套。

    除了成交超百套的项目有所增加外,其他多个项目的成交量也在增加。譬如,1月网签24套就能上榜蓬江区住宅网签套数前十位,而2月则上升至51套;1月网签11套就能上榜江海区住宅网签套数前十位,2月则要21套;1月网签13套就能上榜新会区住宅网签套数前十位,2月则要36套。

    数据显示,2月全市网签的港澳购房人比例约为6%,环比增加1个百分点,同比增加4个百分点。合璟华富地产总经理黄锦康分析称,在疫情发生前,他所代理的项目每年约有3%左右的成交量为港澳同胞置业,其中包括直接置业和间接置业。而在疫情高峰期间,港澳同胞难以回江门,所以这部分置业的需求在今年迎来释放。

    在成交价格方面,2月一手住宅成交均价稳中略涨。2月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均价793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3%,同比上涨1.1%。

    在库存方面,2月末全市商品住房消化周期回落至16.2个月,同比减少1.6个月,较去年12月底减少2.2个月,为自2021年12月以来最低位。

    美智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镇兰认为,2月我市楼市加速回暖,一方面是宏观层面的政策支持,且在1月初,江门主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重回3.9%,如今低至3.7%,为楼市回暖添了“一把火”。另一方面,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逐渐复苏,多重因素促进购房信心的修复,同时也激发了积压已久的返乡置业需求。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雪晴 三审:宁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