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小阳春”驾到 2月全市一手住宅成交超6000套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3-16 09:18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银换) 近日,市住建局公布我市2月楼市主要数据,2月全市一手住宅成交6180套,环比、同比增长均超100%,自2021年1月以来单月最高,创历年2月单月最高;蓬江区、新会区、台山市成交均破千套。

    除此前已公布的数据外,此次还公布了2月一手住宅及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情况。

    2月全市一手住宅成交6180套,环比、同比分别增长100.4%、102.4%。从各县(市、区)来看,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同比均有增长。其中,蓬江区成交1338套,居榜首;台山成交1322套,排名第二;新会区成交1010套,排名第三。这三个地区的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同比均超过100%。

    龙光龙湖双龙天著2月成交118套,居蓬江区销量榜首,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以来,该项目迎来近三年‘前所未有’的开年热度,一天最多卖出20多套房,常有销售顾问一直工作到凌晨。

    这并非是个例,记者走访了解到,2月许多楼盘的人气、成交都非常火爆。

    江门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杨东卉分析称,返乡置业是今年2月人气、成交畅旺的“催化剂”。此外,随着经济复苏,购房者信心逐步恢复,这是房地产业回暖的基石。

    二手房是楼市的风向标。2月全市二手房成交1816套,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112.6%。从各县(市、区)的情况来看,环比、同比均有增长。

    裕隆基地产分析,2月房地产政策仍然以“稳中求进”为主基调,中央层面继续推进因城施策、精准施策、一城一策,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在房贷利率方面,江门首套房贷利率低至3.7%,降低了购房成本,再加上我市此前实施的房地产优化政策,极大促进处于观望阶段的购房者“上车”。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受房价平稳、保交楼、房企合理性融资改善等因素带动,市场预期回升。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是否会持续回暖,还需看3月、4月整体销售情况和市场经济的具体反馈。嘉毅地产总经理邓桐燊表示,目前,整体经济向好,居民收入逐步趋稳,展望后市二手市场会逐步向好,成交价格会企稳向上,成交量会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庄英业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