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富公益“悦读馆”虎岭初中馆、大林小学馆同日启用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6-08 09:36   

活动当天,两座“悦读馆”同步举行了阅读分享会。

活动当天,两座“悦读馆”同步举行了阅读分享会。

    6月6日,博富公益“悦读馆”虎岭初中馆、大林小学馆正式开启。这是广东博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博富控股”)在蓬江区捐建的第8、9座,也是在江门地区捐建的第37、38座博富公益“悦读馆”(简称“悦读馆”)。两座“悦读馆”的开启,将进一步助力蓬江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文/图 李银换 陈祺伟

    推动“悦读馆”落户 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当天接连开启的两座“悦读馆”分别位于棠下镇虎岭初级中学和大林小学。据了解,目前蓬江区已有9座“悦读馆”正式启用,7座分布在校园内,其中虎岭初中馆是首个建设在初中校园的“悦读馆”。

    活动当天,两座“悦读馆”同步举行了阅读分享会。广东省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志愿者、资深阅读推广人潘建慧女士在虎岭初中馆带来了以《诗经》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在大林小学馆,广东省南方阅读基金会志愿者、阅读推广人李淑雅老师则为同学们分享了绘本《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的精彩故事。

    蓬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蓬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怀业在阅读分享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博富控股坚持践行公益的行动和做法。他表示,推广公益阅读不但是蓬江教育今日发展之需,更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之要。“悦读馆”的建设、启用是蓬江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有益补充,希望未来推动更多“悦读馆”落户蓬江,也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利用好丰富的图书资源,充分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携手2047名市民

    为公益阅读助力

    两座“悦读馆”的建设投入使用,既承载了博富控股推广公益阅读、引领“众善”的不变初心,更凝聚了社会各界对公益阅读的参与和贡献。

    去年,博富控股在其参与举办的3个公益活动中,累计号召了2047位爱心市民共同助力公益阅读,为孩子、为慈善献爱心、聚能量。其中,在“甜蜜一夏筑善公益”爱心雪糕义卖公益活动中,博富控股提出“市民捐赠1元,博富捐赠9元”,活动3天共发动了341名市民助力公益阅读;在“益起行善乐在‘骑’中”蓬江区慈善骑行活动,博富控股以“市民骑行1公里,博富捐赠3元”的形式进行配捐,吸引了675位市民朋友参与其中,总骑行路程超过3.3万公里;“星辰浪漫啡你不可”公益咖啡活动更是吸引了1031位市民品咖啡、做公益。

    如今,“悦读馆”的接连启用,意味着市民骑行的每一公里、品尝的每一口夏日雪糕和每一杯咖啡都可以转化为助力公益阅读事业前行的力量,让爱心化作一盏盏明灯,照亮孩子的成长之路。

    7年开启38座“悦读馆”

    惠及更多青少年

    2016年4月23日,首座“悦读馆”景堂馆揭幕启用,正式拉开了博富控股推广公益阅读的序幕,目前已启用的38座“悦读馆”在江门各区遍地开花,另有3座已建成并达到开放条件。据了解,每座“悦读馆”配置的图书均根据孩子在各个成长阶段的不同需求精心挑选,涵盖了自然科学、传统文化、青春期教育等不同领域,希望孩子们通过课外阅读培养更多兴趣爱好。

    博富控股董事魏遐表示,未来博富控股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悦读馆”的筹备建设,把更多优质资源投放到有需要的地方,让“悦读馆”这个载体惠及更多青少年和儿童,为文化传承、教育发展略尽绵力。

    活动现场,博富控股、广东省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分别与虎岭初中及大林小学签署了《合作建设协议》,后续将合力运营好“悦读馆”,更好地服务同学们。

    自第一座“悦读馆”启用以来,博富控股不断加强阅读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了逾百场各类读书活动,并连续5年在世界读书日举行大型阅读分享活动,吸引超65万人次共同参与。未来,博富控股将继续秉承“大道博富筑善致远”的企业精神,不遗余力地推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和“悦读”文化传播。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