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故事丨主动降价10万元 业主终于卖出二手房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6-08 09:36   

    “我等呀等,等到花儿也谢了。”这是市民陈女士卖二手房过程中的真实心声。

    2022年,陈小姐计划卖掉原有的房子,再购置一套面积大一点的电梯房。因为旧房楼层较高,需步行7层,随着年龄增长,这样的步梯高层起居生活让陈小姐感到不便,因此她想出售旧房,再补差价置换电梯房。

    这套二手房,位于蓬江区东华一路的银隆大厦,13楼,需要坐电梯到6楼,再步行7层楼才能到家,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楼龄26年。一开始的挂牌总价为39万元,单价约4875元/平方米。

    挂牌以后,陈小姐左等右等,前来咨询的人并不多,这让她很焦虑。后来她了解到,受多重因素影响,2022年房地产市场处于深度调整期,一手房不太好卖,价格也有所调整,而步梯二手房就更不具备竞争力,比较难出手。

    由于需要置换电梯房,购房资金紧缺的陈小姐不得不忍痛“割肉”。在中介的建议下,结合周边二手房的价格,她主动降价,从挂牌的39万元降至29万元,单价约为3625元/平方米。降价后,前来咨询、看房的人明显多了起来。这也让陈小姐深刻感受到“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要价格合理,总能找到有缘人。最终,历时1年,陈小姐在今年1月份卖出了这套房子。

    回顾这次卖房经历,陈小姐总结出两点心得,希望能帮到各位想卖二手房的业主:一是要找准自己房子的定位,价格不能盲目虚高,需要根据小区均价而定;二是卖房是场长久战,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能急躁,放宽心态,静待有缘人上门。

    嘉毅地产总经理邓桐燊介绍,今年二手市场较去年更为活跃,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格局,即房价在50万—60万元以下刚需房及130万元以上大平层及别墅的成交量大,而有能力承担中间价位的这部分客户则更愿意选择买一手房。(李银换)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