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环保 动力充沛 买小排量车,就选三缸发动机车型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8-10-09 07:00   点击:

东风标致全新408

东风标致全新408 1.2T

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别克新英朗

别克新英朗

    随着环保法规的日益严苛,很多车迷所钟爱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变得越来越少,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近段时间以来,许多车企更是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三缸发动机,这里面不仅有福特、宝马、别克等老牌车企,就连沃尔沃也在前段时间宣布新车将搭载三缸发动机,可见三缸发动机正在悄悄地引起市场的新变化。相比传统发动机,三缸发动机具有低油耗、低排放的特点。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三款主流的家用合资车,均采用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方面完全不输主流的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还兼顾了省油的优点。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推荐车型:东风标致全新408 1.2T

    指导价格:11.97万元起

    推荐理由:灵动平顺

    外观方面,全新408 1.2T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大灯组更新为造型更加犀利的狮眼造型大灯,搭配最新的点阵式进气格栅,整车造型看起来更加灵动。同时,新车前杠下端前唇的位置更加凸出,并采用亮银色的镀铬饰条加以装饰,提升了辨识度。

    从侧面看,贯穿车身前后的侧腰线,自后尾灯处延伸而出,渐隐于前车门处,勾勒出一条流畅的弧线,使得车身比例十分协调耐看。新车柔和且不失立体感的流线型腰线,配合新样式的17英寸钻石切割轮毂,让车辆即使处于静止状态,也能散发出强烈的灵动气息。尾部方面,全新408 1.2T采用全新狮爪造型的尾灯,配合3D效果和熏黑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尾部排气口隐藏在车尾防擦护板下方,则采用了更大尺寸的双边共两出排气管装饰罩。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采用的是1.2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30N·m。单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与主流1.4T发动机持平,甚至更高,其选用的是小涡轮。它的启动条件低,使涡轮能够更早地发挥功效,1000转就开始介入,初段能提供不错的驱动力。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输出平顺,挂入运动模式后,提升比较明显,全油门状态下可以带来不错的提速表现。至于油耗,5.2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虽然没有达到超低的程度,但这已经非常诱人了。新车采用1.2T+6AT动力总成,兼顾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可以说是非常实惠。

    推荐车型: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指导价格:11.58万元起

    推荐理由:动感十足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福克斯的尺寸有所调整,“马丁脸”元素的加入,让整车设计看上去更加动感。尤为明显的是,新车采用了“锋刃”型LED日间行车灯与大灯组融为一体的设计,与发动机舱上隆起的线条相呼应,营造出时尚动感的氛围。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福克斯具有领先同级车型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犀利的线条让该车的风阻系数降低到0.25。此外,新车的整个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动感流畅,处处都彰显出年轻化的设计风格。

    车尾部分,全新一代福克斯依旧展现出年轻的运动风,尾部线条非常凌厉,但并不复杂。尾灯采用全新“L”造型设计,内部同样加入LED光源,夜晚点亮时,非常吸睛。此外,新车的后尾门上外凸的线条整体拉伸横向视觉效果,凸显运动风格,进一步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福克斯提供122马力的1.5L、127马力的1.0T以及184马力的1.5T三款三缸发动机,动力十足之余,油耗也比较低。其中,1.5T为福特墨西哥奇瓦瓦发动机工厂生产的进口机型,百公里油耗为5.7L;1.5L和1.0T百公里油耗均为5.4L。对于福克斯而言,操控是它的灵魂。在底盘上,全新采用带独立副车架的SLA长短臂刀锋后独立悬挂系统和新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同时车身抗扭刚度提高20%,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

    推荐车型:别克新英朗

    指导价格:10.99万元起

    推荐理由:年轻运动

    从外观来看,新英朗变得更加年轻了。别克家族新的展翼式前脸从新君越上就采用了,使用在更新较晚的英朗身上也是在意料之中。搭配全新的犀利大灯造型,看上去已经不再是略显中庸的风格了。年轻的气质体现得更直白,相比于老款那略显老成的样式,确实能够让更多年轻人去接受。

    展翼式中网作为新的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更年轻,也给了人们更多的新鲜感。新款英朗的车身线条更流畅,尤其是腰线的处理更张扬。此外尾部的线条同样更丰富,向君越和君威靠拢,重新设计的尾灯造型更犀利时尚,也让尾部线条多而不乱。新英朗在运动感上明显要比老款造型更吸引人,而这也是新英朗的一大亮点。

    动力系统方面,新英朗换装了通用新的1.0T和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此前的1.5L和1.4T两款发动机。新款发动机在此前上市的别克GL6和阅朗上均有搭载。1.0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已经比1.5L发动机高了不少,而新的1.3T发动机相比于老款的1.4T发动机,扭矩方面也提升了30N·m。充沛的动力输出相比于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带来的经济油耗也是非常实在的,以1.0T为例,工信部测得的1.0T发动机油耗仅为百公里5.1L。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开始风靡的当下,新英朗的动力系统确实更适合家用。

责任编辑:王雪晴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