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又时尚,为年轻人而生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8-10-23 07:00   点击:

哈弗F5设计年轻时尚,让你忍不住想多看两眼。

哈弗F5设计年轻时尚,让你忍不住想多看两眼。

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设计感十足。

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设计感十足。

哈弗F5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哈弗F5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中控大屏内部整合了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中控大屏内部整合了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后排腿部空间约两拳半。

后排腿部空间约两拳半。

哈弗F5搭载的动力系统是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

哈弗F5搭载的动力系统是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

    在哈弗诞生之初,SUV在中国汽车市场尚且属于小众,但哈弗以开创性的市场眼光,充分挖掘SUV产品与市场潜力,成为国产SUV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今年9月,哈弗再一次主动出击,推出F系列产品。F系列是哈弗专为年轻人设计打造,肩负着开拓年轻市场使命的全新车系。在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的市场趋势下,F系列的首款车型——F5作为哈弗品牌全面年轻化的先锋军,已于9月26正式上市,售价11.5万元起。近日,记者试驾了由哈弗江门有道4S店提供的哈弗F5。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实习生 邓小榆

    外观

    看一眼就会被它吸引

    哈弗F5采用了最新的尖锋Battle美学设计语言。看到哈弗F5的第一眼,你就会被它年轻运动的造型所吸引,就像是对面站着一个美丽的小姑娘,让你忍不住多看两眼。

    大面积的点阵式格栅,运动气息喷薄而出;眼神犀利的前大灯与风格凌厉的前保险杠相得益彰,再加上金属质感字母+黑色底全新设计的车标,哈弗F5的“画风”可以说是十分符合90后小年轻们的审美习惯。

    新车车身侧面的设计也是运动感十足,修长的引擎舱、上挑的高腰线,搭配稍稍下压的车顶弧线,让它的视觉重心压在了后轮上方,看起来像是一台跃跃欲试的轿跑SUV。扁平化也是营造运动氛围的一大利器,哈弗F5的车尾设计得更加扁平,底部略微夸张的保险杠与车头相互呼应。整体来说,哈弗F5用简单的线条,塑造出了凌厉感、运动感和时尚感。

    内饰

    年轻、新潮是主基调

    进入车内,记者发现,年轻、新潮依然是新车的主基调。环抱式太空座舱设计与视觉冲击力极强的红黑配色内饰充满了时尚气息。中控台、车门面板采用软质材料覆盖,保证了良好的触感与高档感,也拉开与家族其他车型的差距。

    坐在驾驶位置上,新车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设计感十足,更能激起人的驾驶欲望。运动风格座椅,则再一次提醒着哈弗F5年轻、动感的基因。为了跟上潮流,哈弗F5配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估计年轻人都会喜欢这样的配置。中控大屏内部整合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一句“你好哈弗”就能轻松唤醒语音助手,就连打开一半车窗这样的指令,它都能执行,实用性还是很强的。

    空间

    整体空间较为宽裕

    哈弗F5的定位是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70mm×1857mm×1638mm,轴距为2680mm,整体尺寸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那么,新车的空间如何?记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正常状态,让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约有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来到后排,腿部空间约两拳半,头部空间约三指,整体空间较为宽裕。此外,新车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也不错,整体规整平直,尾门开口大,方便搬运大件行李。

    动力

    优于同级竞品

    哈弗F5搭载的动力系统是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在此基础上,还针对发动机的TCU、ECU进行数据优化,扭矩响应速度提升20%,而7DCT双离合变速器,则拥有95%超高传递效率,媲美豪华品牌,处于全球顶尖水平。

    那么实际动力表现如何呢?记者马上进行了试驾。试驾过程中,哈弗F5可以说是动力强劲。发动机在初段和中段的加速都很有爆发力,油门调校偏灵敏,但又不会很难控制,不会出现“窜车”的突兀感,而变速箱在工作时,换挡逻辑也很清晰。

    同时,工程师还对车辆底盘进行专业调校,令哈弗F5在过弯时支撑性更强、更加运动化。经实测,哈弗F5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9.7秒,100公里/小时刹停距离35.66米,绕桩平均车速达到57.7公里/小时,均优于同级竞品,以强大的性能满足年轻用户对速度与激情的追求。

责任编辑:王雪晴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