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企持续发力,新车续航已达500公里

来源:新浪汽车  发表时间:2018-11-07 09:34   点击:

上个月,工信部刚刚发布了撤销161款新能源车型的公告,随后在11月5号,便用来自77户企业的新车型填满了这161款空缺位置,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6户企业132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3户企业2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6户企业7个型号,且其中不乏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热门车型。整体来看,消费者能够选择的新能源车会越来越多,且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涉及。

两车型新晋500km阵营

电动车企持续发力,新车续航已达500公里

在这一批目录中,亮点最突出的还属“大众脸”的东风风神E70,它在工信部系统中申报的新款车型工况续航达到了508km,且电池密度达到了170Wh/kg,处于业内绝对靠前的水准,上市之后可以直接与北汽EU5、比亚迪秦EV450等主流紧凑纯电轿车进行PK。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工况续航推断,它的综合续航里程并不会一举超越在售的这几位前辈,因此东风要想弯道超车,还需要利用好宁德时代的优秀电池。

电动车企持续发力,新车续航已达500公里

另一位新晋工况续航达到500km的是SUV车型,就是前一阵亮相过的比亚迪唐纯电版。根据工信部信息,新车工况续航里程达 500km,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1Wh/kg,表现也不错。比亚迪作为造电池出身的车企,在续航里程的表现上一直不差。不过,选装尾标的EV600确实有些一头雾水,不知道比亚迪是否会推出更高续航的版本。

吉利新能源集体发力

电动车企持续发力,新车续航已达500公里

今年的吉利,曾经囊中羞涩的新能源产品线正在日益趋近完善,在这一批目录中共出现5款新车,其中4款是插混车型。GE11作为吉利品牌定位高端的一款车型,欲在上市之后与Model 3同台竞技,以目前工信部公布的消息来看,它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10km,能量密度达到了142.04Wh/kg。尽管从数据上并不能感受出这款车的“高贵”,但就此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电动车企持续发力,新车续航已达500公里

此外,吉利的一款插电混动MPV“嘉际”也正是在数据上给了我们一个盼头,纯电工况续航达到56km,电机功率达到82Ps、160Nm的水平。车辆的三围尺寸为4706x1909x1690mm,轴距2805mm,比对手宋MAX,甚至合资中的途安L大上一圈。此外,还有星越、帝豪GL插混等新车型都有亮相。

两家造车新势力落地产品

对于最近经常刷头条的造车新势力们来说,工信部的产品公告应当是最让消费者安心的,在本批目录中,还出现了两款造车新势力的车型。

电动车企持续发力,新车续航已达500公里

小鹏G3在工信部新登记了365km续航的版本,能量密度145Wh/kg,比之前申报的351km比克电池版本续航略长一些,据悉这个版本使用了松下的动力电池。虽然这款车在之前的曝光中充满了噱头,但交付时间也并不是很明朗,至于它的产品力能够达到预期,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电动车企持续发力,新车续航已达500公里

另外一款车那就是沉寂了一段时间大的奇点iS6,工信部资料显示它具有400km的工况续航里程,三元锂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为146Wh/kg。从续航里程来说,它已经满足了目前行业新车的基本要求,且新车预计最快将于明年1月份上市。不过,这款车原定的上市时间是今年年底,目前已经确定了延后时间。当然,对于造车新势力们而言,这并不是现阶段最大的问题,如何在续航里程、做工质量、以及价格这三者之间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雪晴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