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好看还那么努力,这款奔驰A级L不只是加长

来源:小张车站  发表时间:2018-12-06 09:21   点击:

谁都知道奔驰有S、宝马有7系、奥迪有A8L,但旗舰作为上层建筑都是奠定社会地位的,豪华品牌亲民的入门级产品才是为上层建筑舔砖加瓦的基石。谁都知道奔驰A目前最大的竞品来自宝马1系和奥迪A3,但就产品生命初期,它们除了价格亲民外,其他方面倒不像旗舰产品那么齐心。

初来乍到难免水土不服

初代的奔驰A级完全就是实用主义者,采用前驱布局、完全让步于空间的MPV式造型、倾斜59度的发动机安置方式、极简的内饰用料和设计等等,操控是奢望,就连欧洲的“麋鹿测试”还以翻车结尾。除了Logo,根本无法与现时眼前有着钢炮之称的A级划等号。

长得好看还那么努力,这款奔驰A级L不只是加长

国内正式引入奔驰A已经是第二代后期,第二代虽然延续了初代的MPV造型,但重新设计的内饰和更讲究的用料逐渐找回奔驰的豪华本性,而且涉及被动安全的气囊、主动式头枕以及ASR车身稳定的配备让其产品力有着飞跃提升,很可惜紧凑的尺寸、方正的外形以及高达23.8万的起售价让国内消费者有心而无力。

长得好看还那么努力,这款奔驰A级L不只是加长

12年奔驰迎来第三代A级换代,基于全新MFA平台开发、全面涡轮化动力系统的加入、Hatch造型的加入才算是正式与有着S3的奥迪和只为操控而生的宝马1系正面交锋,可以说它是BBA领域最晚布局入门级“运动健儿”的一位,但它却带来同级最好的用料、设计以及豪华氛围。

长得好看还那么努力,这款奔驰A级L不只是加长

这一优势被全新一代A级L完美继承并进一步放大。奔驰A级L不仅带来消费者最在意的三厢造型,还把设计重心向后排偏移。在加长60mm后, 2789mm的轴距甚至有直逼标准中级车的架势,当后排乘坐体验和空间提升成为一部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的全部时,也彻底将运动和豪华一分为二。这种全心全意的“妥协”彻底与还停留在操控和“本土化诉求”兼得的宝马1系三厢和奥迪A3三厢拉开了距离。

长得好看还那么努力,这款奔驰A级L不只是加长

B柱之前动感依旧

长得好看还那么努力,这款奔驰A级L不只是加长

设计以外最出彩的莫过于首次搭载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在前任COMAND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方向盘触控区域和支持触屏的中控屏,还能借助车联网实现人机语音交互,实现便利性、科技氛围以及体验上的三重提升。

光鲜亮丽背后的“减法口诀”

在严苛的排放法规和单缸效率的提升下,排量变小的必然趋势。同样是低功率,全新的1.3T比原1.6T在保证200N·m扭矩输出下还能提升最大马力值,高功率版更是在更高压缩比下有着更漂亮的峰值马力,而且在闭缸技术、电子泄压阀等技术支持下还能获得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性。动力更好还省油,谁还在乎那300cc的基础排量?4缸已是最大良心。

长得好看还那么努力,这款奔驰A级L不只是加长

另一个减法来自底盘悬挂,要知道海外版本的低配也一视同仁配备了扭力梁后悬,虽然横评之下A3和宝马1系都是多连杆未免有些落差,但这也体现了奔驰A级L的精准定位。对厂家或许有成本考量的因素在,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感受不出操控优势的多连杆面前,更大的空间、更豪华的设计、更丰富的科技配置难道不比悬挂形式有意义吗?

长得好看还那么努力,这款奔驰A级L不只是加长

还记当年连宝马3系如此忠于驾驶的车型都推出加长的时候,小众硬核操控玩家在怨声载道般痛斥的同时,市场大部分买家却不亦说乎的享受着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加长有奇效很早以前就已应验于中国市场,当大部分消费者都以为加长会止于C级、3系和A4L时,奔驰A级L的到来不仅开拓了入门级豪华品牌的新世界,更体现了奔驰对国内市场的重视和直击国内消费者诉求痛点的先知。

责任编辑:王雪晴

(责任编辑:王雪晴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