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硬朗的越野车 试驾坦克500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8-17 07:12   

坦克500外观方正硬朗。

坦克500外观方正硬朗。

内饰几乎都是皮质面料,很豪华。

内饰几乎都是皮质面料,很豪华。

    说起国产越野车,就不得不提长城旗下的坦克品牌,其首款车型坦克300可以说是最受江门消费者青睐的国产越野车之一。今年3月,坦克500正式在江门上市,作为坦克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坦克500可谓顶着耀眼的光环。在坦克300江门热销的基础上,坦克500的推出能否进一步巩固坦克品牌的销量?近日,记者试驾了由坦克江门店提供提供的坦克500。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设计:方正硬朗

    外观方面,坦克500作为坦克品牌目前的旗舰车型,走的是更为硬朗的路线,其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极具张力,内嵌坦克品牌车标,再加上引擎盖上隆起的两道直线仿佛两条肌肉线,颇具力量感,大大提升品牌整体的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记者留意到,为凸显其硬派风格,坦克500在车身侧面也大量运用平直线条,让整车在视觉上充满力量感,同时,新车大灯也采用了更为硬朗的方形设计,看起来可谓是硬派十足。

    此外,坦克500的车尾也采用了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其外扩的轮眉以及外挂备胎的设计,属于硬派越野车型的标配。值得一提的是,坦克500还推出了无外挂备胎的商务版,通过更换轮圈样式、增加镀铬装饰等方式,让其看上去更偏豪华,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内饰感受:豪华现代

    内饰方面,坦克500最直观的就是豪华质感。可以说,新车豪华得根本不像一辆硬派越野车。无论中控台、座椅还是门板,包裹的几乎都是皮质面料,细节上还有木纹饰板、缝线打孔座椅和水晶挡把,整个氛围感让你仿佛置身于一辆行政级豪华轿车里。

    当记者坐进坦克500的车内,还能感觉到科技感。从中控台来看,14.6英寸中控大屏尺寸很大,显示清晰度和操作灵敏度都很高,还把一些常用功能集成在屏幕的最左侧,日常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位于前挡风玻璃的HUD显示清晰,能把辅助驾驶的信息投影上去,搭配起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谓科技感十足。不得不提的还有座椅,其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等实用功能,舒适度较高。

    动力表现:澎湃有力

    对于一辆中大型硬派越野车来说,大排量发动机往往是标配。坦克500的这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热效率达到了38.5%,配备了双增压、双喷射、集成式水冷等技术,同时,48V轻混也成为标配,与之匹配的是自研的9AT纵置变速箱。

    在试驾过程中,记者感受到这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确有别于主流的2.0T发动机,在它的赋能下,加速澎湃有力,虽然新车体型庞大,但超起车来依然轻而易举。

    坦克500的底盘悬架舒适性表现同样值得肯定。记者感受到,该车的悬架表现属于软中带韧的感觉,当车辆行驶在起伏或者破损路面时,驾乘者可以感知到路面状态的变化,但又不会感觉到那种细碎和单薄感。悬架对车辆起伏的动态控制以及支撑性方面的表现也做得很得体,特别是当车辆以中高车速压过窨井盖、破损路面时,能感觉悬架回弹速度较快,处理起来果断、干脆。

    越野能力:注重细节

    作为一辆硬派越野车,坦克500理所当然要承担起越野的硬性需求。越野配置上,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接近角29.6°、离去角24°、纵向通过角22°,最小离地高度224mm。

    车身结构方面,坦克500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使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挂结构,搭载TOD分时四驱系统,并且具备多重越野模式。据悉,坦克500具有多地形驾驶模式和坦克掉头模式,借用4S店工作人员的话来说,那就是“不要被SUV的称呼局限了你的想象力,坦克500绝对能够应对各种路况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500还是一位很注重细节的“硬汉”。硬派越野车由于离地间隙高,上下车不方便,因此电动踏板往往以标配的形式出现,打开车门会自动下放。而记者留意到,坦克500为防止在越野过程中遇到地势不平时,打开车门容易损坏电动踏板,因此可以在系统里将电动踏板功能关闭。除此之外,坦克500的尾门还采用电吸方式,避免了越野后关门出现尘土飞扬的情况,可以说是非常细心。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鼎强 三审:司徒俊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