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的小型SUV 试驾枫叶X3 PRO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9-21 07:13   

枫叶X3

枫叶X3 PRO外观年轻运动。

    手握5万元预算,想买一款新车的话,有什么选择?近日,有一款小型SUV在江门上市,售价4.99万—6.79万元,它就是睿蓝汽车的枫叶X3 PRO。

    说到睿蓝汽车,可能大家对这个名字比较陌生,其实睿蓝汽车是吉利旗下全新的一个汽车品牌,旨在为消费者购车提供更多选择。枫叶X3 PRO共推出三款车型,从4.99万元的起售价来看确实很有吸引力,那么这款车除了价格外,还有没有别的吸引力呢?近日,记者试驾了由睿蓝汽车江门吉豪体验中心提供的枫叶X3 PRO。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设计:年轻运动

    枫叶X3 PRO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的设计,外框使用银色镀铬饰条点缀,并向大灯两端延伸,拉伸车头的视觉感,黑色条幅式的下格栅设计为其增加了一些运动感。前格栅与两侧大灯贯穿一体,犹如展翼般向两侧扩散,形成了特征鲜明的飞翼式硬朗前脸,整体看上去年轻且充满活力。仿生鹰眼设计的前大灯,实现了实用功能和艺术美感的完美融合,犀利有型,配合“回旋镖”式LED日间行车灯,具有极高辨识度。

    从侧面来看,枫叶X3 PRO是标准的小型SUV造型。低趴的车头造型以及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不错的运动姿态。另外,新车在车窗、后视镜、轮眉以及下侧裙处采用了黑色饰条装饰,与车身颜色形成鲜明对比,提升运动感。同时,新车尾部分段式的小型扰流板、经过熏黑处理的分体式尾灯以及底部黑色的扩散器,不仅让尾部造型层次分明,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属性。

    内饰感受:时尚科技

    作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车型,自然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除了年轻运动的外观外,年轻消费者对汽车内饰设计也相当看重。对此,枫叶X3 PRO的内饰设计较为简洁时尚,整体而言还是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坐进车内,记者发现该车方向盘设计不错,造型十分“战斗”,中控台则搭配8英寸中控屏,让内饰设计更显层次感,看着也比较前卫有个性。仪表盘和座椅给人感觉也是不错的,其中仪表盘设计可圈可点,信息读取简便清晰。

    此外,枫叶X3 PRO的中控台还配有亮橘色炫彩面板,有效提升了仪表板整体装饰效果。同时,枫叶X3 PRO的内饰更不乏科技氛围,立体悬浮8英寸大屏,拥有较宽可视范围,而镀铬装饰的钢琴式按键以及贯穿式出风口,均凸显出内饰的科技感与品质感。

    空间体验:满足家用

    尺寸上,枫叶X3 PRO定位小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005mm、1760mm、1575mm,轴距为2480mm,这样的尺寸之下,新车的乘坐空间如何?

    记者让体验者首先坐进驾驶位置,把座椅调到舒适状态下,身高1.75米的体验者头部尚余半拳的空间,表现尚可。随后,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其头部空间能够留有一拳的空间,而腿部空间则有2拳,足以符合日常家用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备厢空间容积为400L,能够放下两个左右的标准行李箱,能满足年轻小两口远行的行李装载。另外,新车后排座椅也是支持整排放倒的,偶尔装一下大件行李也能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非常实用。

    动力表现:平顺舒适

    动力方面,枫叶X3 PRO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分别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13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43牛·米。从参数来看动力算不上很强劲,但是胜在稳定耐用。

    在试驾过程中,记者发现枫叶X3 PRO对脚上油门和刹车的调教比较舒适,轻踩油门就能有一定的动力反应,但是不会有明显的窜动感,即便是一名新手,也能轻松驾驶这辆车。此外,记者还感受到新车底盘整体性很好,软硬适度,对路面的震动处理得比较到位,尤其开过一些细碎路面,对震动的抑制可以说是不错,在车内并不会感受到明显的不适。

    在中高车速行驶时,CV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很棒,即便是在路况拥堵的情况下,尝试着故意深踩油门后又马上故意松开,中间的换挡逻辑也依然清晰。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庄英业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