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江门车市大展宏“兔” 不少市民喜圆买车梦 部分车商销量达预期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1-31 09:35   

春节假期后期,4S店的客流量明显增多。

春节假期后期,4S店的客流量明显增多。

春节期间,到4S店的市民购车意愿强。

春节期间,到4S店的市民购车意愿强。

    “有种陪伴叫春节不打烊,大年初一旺旺旺!”“大年初二,瑞兔送福,一汽丰田陪你潮玩新年!”……春节期间,热闹的除了大街小巷外,还有汽车经销商的微信朋友圈。今年春节,江门大部分4S店从除夕就开始安排销售人员值班,以满足消费者看车、买车的需求,可谓春节车市不打烊。

    那么,春节江门车市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解到,虽然人流量不算多,未出现一家大小扎堆逛车市的现象,但消费者购车意愿比较强,部分汽车经销商收获了理想的订单。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陈祺伟

    A

    市民出游忙 看车客户“前少后多”

    “到了大年初四才开始有些人来看车,之前没什么人。整个春节期间,客流量可以说是呈‘前少后多’的状态,即前几天客户少,后几天客户多些。”一汽丰田江门永佳4S店市场经理林金鸣说。

    多个汽车经销商反映,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近年来因为疫情较少出游的市民抓紧机会纷纷出游,再加上春节前几天天气晴好,导致出游的市民很多,这也在较大程度上影响了春节期间江门车市的人流量。据了解,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春节期间,我市文旅市场同样呈现一片繁荣景象,7天我市共接待游客254.93万人次,同比增长34.48%;旅游收入14.54亿元,同比增长29.47%。

    大年初一早上,在江海区一家4S店,记者看到已经开门,展厅内张灯结彩,展车颜色鲜艳喜庆,充满节日气氛。两三名销售人员正在值班,负责当天的新车销售。但记者留意到,展厅的客流量较少,看车的客户寥寥无几。到了大年初五,记者再次来到这家4S店,发觉人流量明显多了,现场有好几组客户在看车。“春节假期前几天,很多消费者都选择了出游,所以到店客户较少,到了后期,有些消费者想抓住难得的春节假期过来看看车,所以客流量有所提升。”该店一名销售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蓬江区的广汽埃安江门万达店、广汽合创江门万达店以及零跑汽车江门大融城店。记者留意到,展厅的客流量不错,现场有好几名客户在看车。“今天客流量好了很多,从除夕到大年初三这几天客流量就比较少,所以我们集中精力攻坚春节后几天到店的客户,争取‘开门红’。”广汽埃安江门万达店一名销售人员说。

    B

    车商有收获 到店市民购车意愿强

    “大年初一,瑞兔呈祥,永佳丰田新春不打烊,扫码领取专属购车礼金!”“大年初五,喜迎财神!永佳丰田欢迎您的莅临!”……春节期间,林金鸣在微信朋友圈更新了多条销售动态,吸引了不少微信好友的关注。他告诉记者,到店客户不算多,但7天下来,订单比较理想,比往年春节都要好,很多客户还是想趁着新年购车,拿个好彩头。

    值得留意的是,虽然到店看车的客户并不多,但不少汽车经销商表示,来的都是客,购车意愿强,订单上收获一定的惊喜。广汽丰田江门永佳4S店市场经理周先生也告诉记者,早在春节前,他们就制定了给力的优惠:春节期间购车享厂家2000元补贴,购bZ4X更可享20000元补贴;购车享至高60期超长分期贷款,部分车型可享价值6000元新春精品大礼包。在优惠的推动下,到店看车的客户购车意向度较高,今年春节期间他们收获的订单量比2022年春节期间增长30%,成绩不错。

    同样在销量上取得两位数订单的还有一汽丰田江门华通4S店,该店总经理张伟星告诉记者,整个春节下来订单有20多张。“从客流量上来看,今年春节与去年春节相比并没有什么增长,但客户购车意向度很高,基本上到店都会买。”张伟星表示,春节期间,他们值班人员配备充足,除夕到大年初六每天都有6名销售人员值班,有质量地接待了到店客户。

    “前年在滨江新区买了套房子,今年入住,所以春节就不回老家了,和老婆、小孩一起留在江门过年。其实一直想换车,现在车子的空间太小了,但节前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在江门市区一家大众4S店,吴先生向记者表示,“今年春节很多4S店都不打烊,有些4S店打出的购车优惠也算吸引,于是趁此机会来逛逛。我从大年初一就开始看了,一直看到大年初四,最后就定了下来。”在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同样留江过年的刘先生也表示,趁春节假期空闲,便过来看看车,圆了买车梦。“春节期间,这里推出多款特价车型,7.5折限时抢购,优惠比较给力,再加上自己本来也有买车的打算,就干脆定了下来,不用再找时间去看。”刘先生说。

    也有汽车经销商表示,年前买车的一般是急着用车的客户,春节期间看车的客户则更为“从容”,慢慢看车,慢慢试车,在这种“从容”的氛围下,很多客户的买车念头也慢慢产生,然后转变为准车主。

    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己本来打算春节前换辆新车,后来因为价格比较高而作罢。“销售人员告诉我,可以年后再过去看看,到时候价格会有一定的回落,所以我决定下周末再过来看看,价格合适就直接定下来。”李先生说。

    C

    看好节后车市 车商期待本报车展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大多数汽车4S店开始恢复正常营业,客流量也逐步提升。对于节后车市,大多数车商信心十足。按照以往车市的规律,春节假期结束后,车市行情还会持续提升。

    张伟星表示,节后的优惠力度还会更大,多款新车还将陆续上市,有望激发消费者的购车欲望。春节过后是车市传统淡季,为了推动销量,汽车经销商会举办一系列新车上市活动,推出一大波优惠,在新车及优惠的带动下,销量一般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而周先生表示,近年来,广汽丰田推出了不少爆款新车,受到很多江门消费者的青睐,今年春节期间,在新车的推动下,该店的销量同样有一定增长,还是不错的。据其了解,接下来,广汽丰田将推出更多智能电混产品,相信会进一步拉动订单的增长。

    与此同时,也有经销商期待本报举办大型车展,相信在车展的推动下,销量能够获得提升。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是本报车展的常客,其总经理卢启健表示,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去年没能举办的大型车展,相信今年可以顺利举办,由此他们非常期待。“江门日报社主办的车展,我们年年都不会缺席。从往年来看,车展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毕竟春节过后,消费者买车的欲望并不高,而此时举办车展,可以很好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卢启健说。

    张伟星也表示,由于疫情的反复,江门已经一年多的时间没有举办大型车展。事实上,大型车展对于汽车经销商而言非常重要,许多汽车经销商在车展上的销量可以占到当月的一半。“我们都很期待江门日报社举办大型车展,以其往年车展的口碑,相信能吸引许多消费者前来看车、买车,一来可以促进车商在淡季的销量,二来也可以促进江门汽车市场的发展。”张伟星说。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雪晴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