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气的大五座SUV 试驾一汽大众揽巡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1-31 09:35   

12英寸全液晶触控大屏功能强大。

12英寸全液晶触控大屏功能强大。

揽巡外观时尚大气。

揽巡外观时尚大气。

    今年春节,许多江门市民外出自驾游,尽情享受美好的假日时光。提起自驾游,空间和舒适性自然成为大多数消费者对车辆的最大需求。而一辆中大型SUV,无疑最能满足这样的需求。

    自进驻国内以来,大众在SUV市场可谓深耕多年,在市场上推出不少经典车型,可谓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这一次,作为大众燃油SUV的集大成者,一汽大众揽巡有何过人之处?近日,记者试驾了由一汽大众江门钜荣4S店提供的揽巡。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外观设计:非常大气

    当记者见到揽巡第一眼时,瞬间就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喜欢中大型SUV。平直的格栅及LED前大灯,再加上宽体车身、硕大的体型给人带来的强烈视觉效果,看起来非常大气,让人感觉这就是一辆陆地坦克。在静态拍摄的时候,大众揽巡的外观让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同时,揽巡侧面造型较短的前后悬架和较长的引擎盖,以及从A柱延伸至D柱的曲棍球杆造型,让车身比例更加修长且充满气势,搭配贯穿式氛围灯直接延伸至翼子板区域,进一步横向拉长前脸宽度,让本来就很宽大的揽巡更显气派;尾部的一体贯穿式尾灯和车身的氛围灯设计,更是将揽巡的科技感直接拉满。

    内饰感受:简约轻奢

    与外观不同,揽巡在内饰设计上化繁为简,采用简约线条设计,不仅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纵向的分层设计也恰如其分地凸显出立体感,简约而不简单的气质,传达出一种轻奢之美。

    揽巡采用全触感软质包覆,其中控台连接车门整体采用环抱式软质包覆设计,双拼孔皮和镀铬元素设计让整车内饰材质搭配错落有致,做工细腻的双缝线和插件绗缝设计也使整车内饰更上档次,结合科技感十足的中控连屏、自由切换的内饰氛围灯、功能性与设计感兼具的功能舱和座椅,携简约科技之美的理念,向未来轻奢主义致敬。

    其中,揽巡配备的12英寸全液晶触控大屏,显示分辨率很高,具有在线导航、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搭配HUD,日常行车使用起来非常方便。除此之外,中控大屏还和10.25英寸液晶数字仪表盘形成连屏效果,科技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还有揽巡的座椅设计风格,立体几何打孔工艺和双缝线设计的结合,体现出凌厉的动感和简约的科技质感。

    空间体验:十分充裕

    作为大众品牌最新推出的一款大五座SUV,揽巡车身尺寸分别为4949mm、2015mm、1772mm,轴距为2980mm。超越同级市场竞品的超长轴距和超宽车身设计,让揽巡成为中大型5座SUV市场中最“横”的新锐车型,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很出色。

    后排可以说是这辆车的精髓所在,2980mm的轴距加上接近5米的车长,让这辆大5座SUV有了十分充裕的内部空间,再加上后排中间位置的地台凸起很小,后排即使同坐三个成年人也完全不在话下。

    除了后排表现外,揽巡的后备厢空间也堪称完美,规整、宽大,对于没有多人出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舍弃并不常用的第三排从而换取更大的后备厢空间才是更实用的选择。而揽巡的后备厢容积也让人相当满意,常态下就有656L的容积,在第二排完全放倒后,甚至可以把它当成一张1.8米的双人床。

    动力表现:平顺有力

    动力方面,揽巡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次记者试驾的是380TSI高功率车型,能在瞬间爆发出162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350N·m,搭载的是大众经典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搭配,就算揽巡的自重达到了2吨,但驾驶起来也没有动力不足的感觉。

    行驶在市区道路,揽巡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虽说车身大,但是只要轻点油门就立马有反应,整个起步加速过程可谓行云流水,非常干净利落,低速换挡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顿挫,一切都显得非常平顺。

    而在实际道路驾驶中,揽巡也表现出了不错的舒适性和静谧性。记者感觉到,新车底盘调校是偏舒适的方向,悬架能隔离掉大部分路面的震动和颠簸,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能获得良好的舒适感。同时,其隔音静谧性也表现优秀,在道路上加速行驶时,能感到冬天的大风被完全隔绝在窗外,胎噪、路噪、风噪都被抑制得很不错。总的来说,揽巡是一辆能够兼顾家用,也具备出色的动力性能和舒适性的中大型SUV。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雪晴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