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门春季国际车展将于3月17日至19日举行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2-28 09:34   

本报车展以规模大、档次高而备受瞩目。

往年本报举办的春季车展受到消费者青睐。

往年本报举办的春季车展受到消费者青睐。

    车展,终于来了!为提振汽车消费,助推全市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3月17日—19日,由江门日报社、江门新闻网联合举办的2023江门春季国际车展(简称“春季车展”)将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展出,这也是自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我市恢复举办的首场大型车展。

    由于疫情原因,我市自2022年以来还未曾举办大型车展,由此春季车展可以说是备受瞩目。目前,车展已吸引50多家汽车经销商参展,涵盖许多知名品牌,消费者可来到现场货比三家;再加市政府鼓励汽车销售企业让利惠民,可以说是实惠买车的好机会。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陆沿任

    A 响应“20条”措施 举办车展提振汽车消费

    今年春节过后,不少汽车经销商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他们表示,虽然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但汽车消费的复苏需要时间,消费者购车更趋于理性和谨慎。

    2月10日,《江门市开好局起好步若干政策措施》(简称“20条”)正式印发,其中提到加大汽车销售企业支持力度,鼓励汽车销售企业让利惠民,对2023年一季度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及以上的,每增加500万元,奖励2万元,单个企业最高奖励30万元;同时,对行业组织、企业等机构举办且列入支持清单的汽车、家电、餐饮、家居、零售等多主题促消费活动(含线上直播活动),扩大江门制造、侨都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预制菜等“侨都好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按活动发生费用的一定比例给予资金支持,单个机构最高不超过20万元,政府补助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为响应‘20条’措施,通过提振汽车消费,助推全市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决定举办本次春季车展。”春季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对经济社会造成冲击,其中消费领域受影响尤其明显,市民的消费热情被压抑。扩大消费,特别是提高市民对于汽车类的消费,成为疫情防控新阶段下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之一。“我们联手举办这次春季车展,有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年来,江门日报社深耕本土,一直举办专业的汽车展会,与本地汽车经销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也让我们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该名负责人说。

    江门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汉高也表示,一直以来,汽车都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带动效益强,是消费结构升级的主要内容。一辆汽车的销售,短期内可以拉动汽车精品、保养、维修、加油等行业的增长,长期下来还会带动旅游、餐饮等行业的消费。2023年,市商务局将贯彻落实全国、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其中,我们充分鼓励有关机构或组织利用“五一”“十一”等重要节假日,举办形式多样的汽车促销活动,鼓励汽车、房地产、家电、家居、家装等行业强化合作,开展项目联动应用。

    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表示,春节前,乘用车价格水涨船高,不少热销车型甚至没有现车,导致不少消费者选择持币观望。春节后,乘用车价格逐步回落,此时正是购车好时机。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尽快买到自己心仪的爱车,开春以后,江门日报社牵头举办春季车展无疑非常合适,方便消费者看车、买车。

    B 近40个品牌参展 看车买车选择多

    说起春季车展,相信许多市民不会感到陌生。2006年4月22日—23日,由江门日报社主办的首届春季车展在东湖广场举行。当时,春季车展首次进入广大车商和消费者的视线。不知不觉,春季车展已历经将近17年。经过近17年的发展,该展从首届的20多个汽车品牌参展、成交210多辆,发展成数十个汽车品牌参展、成交车辆超600辆的江门开春第一展。

    2018年3月,为了打造一个优质的购车环境,进一步强化春季车展的品牌影响力,办展地点移师占地面积更大的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新展馆的启用,无疑激发了市民的观展热情。3天下来,观展人数超10万人次。

    疫情的发生,让江门长时间以来没有举办过大型车展,消费者想逛车展一次性货比三家,还真没那么容易。而春季车展的举办,对江门消费者而言可以说是“久旱逢甘露”。在这场盛会中,消费者最想看到的无疑是尽可能多的汽车品牌和新车、靓车。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本报立足新高点,要将本届春季车展打造成规模大、选择多的优质车展。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汽车品牌、50多家汽车经销商确定携数百辆新车参展,预计本次车展的参展品牌近40个,参展汽车经销商超60家。

    如果你想买自主品牌汽车或豪车,来本次春季车展就对了。届时,在车展现场,市民既可以看到红旗、林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也可以看到吉利、广汽传祺、比亚迪、荣威、几何、睿蓝、长城、WEY、东风风行、东风风神、华为、阿维塔、欧拉、广汽合创等自主品牌。五邑地区最受欢迎的品牌车型,可以说在春季车展上是应有尽有,任君选择。

    除了自主品牌汽车和豪车外,当然还少不了最受本地消费者青睐的合资品牌汽车。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长安马自达等主流合资品牌将悉数参展,越野车、轿车、MPV、家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你所能想到的车型,几乎都能在本次车展上找到。

    C 拉动汽车消费 车商与消费者均看好春季车展

    吉利江门鑫源旗舰店是本报春季车展的常客,其总经理卢启健表示,3月是车市淡季,春季车展的举办,可以有效拉动淡季的消费,他们非常期待。“江门日报社主办的春季车展,我们年年都不会缺席。从往年来看,车展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毕竟春节过后,消费者买车的欲望并不高,而此时举办春季车展,可以很好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卢启健说。

    “江门日报社主办的大型车展,我们都非常看重,春季车展作为自2022年以来我市恢复举办的首场大型车展,是我们完成阶段性任务的重要催化剂,肯定会参加,希望通过车展带动我们品牌的销量。”江门宝成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帆说。

    对春季车展充满期待的,除了汽车经销商外,还有广大消费者。“春节前就想买辆车,不过那时候价格比较贵,所以就没买成。”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年后是传统的车市淡季,车商的车源没那么紧张,价格也会有所下降,正是出手的好时机。“恰逢3月份有春季车展,相信车展现场的价格会比较实惠,到时候一定会去看看。”张先生说。

    市民张小姐也表示,她本来打算春节前换辆新车,后来因为价格比较高而作罢。“销售人员告诉我,年后可以过来看看,到时价格会有一定的回落。后来考虑到3月份有春季车展,决定先到车展现场货比三家,看看哪个品牌比较实惠。”张小姐说。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雪晴 三审:宁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