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期待已久,2023江门春季国际车展来了!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3-07 09:55   

为方便消费者货比三家,春季车展组委会将把往届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升级为新能源汽车展馆。图为2021年“五一”车展新能源汽车展区。

为方便消费者货比三家,春季车展组委会将把往届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升级为新能源汽车展馆。图为2021年“五一”车展新能源汽车展区。

    春暖花开,期待已久,2023江门春季国际车展(简称“春季车展”)来了!3月17日—19日,由江门日报社、江门新闻网主办的春季车展,将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震撼登场。作为江门开春第一展,自全面启动招商以来,就广受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关注,充分体现了江门日报社品牌车展的影响力。3月17日—19日,来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吧!相约一场精彩的汽车盛宴。

    文/图 陆沿任

   A  注重短视频宣传 吸引年轻消费者参与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从上周开始,主办方对春季车展进行全方位宣传,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无论郊区还是市区,到处可见春季车展的显眼宣传;主办方用一个响亮的声音向全城广而告之:春季车展来了,就在3月17日—19日。

    “我在抖音上见到了春季车展的短视频,上面还有报名链接,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闲时喜欢刷抖音,无意间刷到关于春季车展的宣传短视频,而自己刚好有购车的打算,就报了名。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前来看车、买车,车展组委会除了积极谋划现场亮点外,还策划了一场空前的“宣传攻势”,其中就包括制造车展宣传短视频,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途径进行传播。动感的配乐、炫酷的图片、引人注目的标语……春季车展短视频自上线以来,就吸引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除了制造短视频外,车展组委会还充分利用江门日报社在新闻媒体、渠道推广上的优势资源,整合报纸、微信、网络、直播江门App、阅报栏、户外广告牌等各类媒体平台特点,立足江门,辐射五邑地区,形成立体化媒体宣传新格局,启动全方位的全媒体阵营为春季车展保驾护航。同时,车展组委会还在今日头条上推送春季车展信息,市民可直接点击进入报名,免费领取车展电子门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更加注重短视频的宣传,同时积极在抖音、今日头条等时下火热的新媒体App进行广告投放,希望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知道春季车展举办的时间、地点,让更多市民了解展会的亮点和购车优惠,打造一场影响大、阵容强、覆盖面广的大型车展。”

    B  现场新车多 备受瞩目车型首次亮相

    车展期间,新车无疑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其外观、内饰、造型、颜值均“爆表”,体现了所属汽车厂家最新颖的设计和最具革命性的发展理念。

    作为自2022年以来,我市恢复举办的首场大型车展,自然备受汽车经销商重视。记者了解到,许多参展商都会把旗下的新车带到现场,以吸引广大消费者的目光,现场亮相的新车将达数十款之多,足以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在亮相的新车中,大部分都是今年才在江门上市或到店的车型,其中部分车型更是备受江门消费者的关注。“我最期待到车展现场能看到哈弗第二代大狗,已经关注这款车型很久了。”通过网上报名参与本次车展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哈弗大狗的忠实粉丝,如今随着该款车型迎来换代,自己也打算购买一辆。

    据介绍,哈弗第二代大狗将在春季车展期间完成新车江门首秀,供广大前来逛展的市民鉴赏。作为哈弗狗品类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哈弗第二代大狗在设计、安全、电混、通过性、智能以及户外拓展方面全面进阶,以“六边形战士”的全能姿态,全面满足多场景用车需求。

    同样将在车展期间完成江门首秀的还有马自达CX-50。以露营为代表的户外生活方式已逐步成为新的休闲潮流,基于这一用户需求,马自达想开发一款造型强壮、适应性极强的户外座驾,因此CX-50应运而生,它鼓励我们离开城市,去积极投身大自然的怀抱。

    虽然新车还没上市,但已累计斩获多项“2023最受期待新车”大奖,足见中国市场用户和粉丝对其迫切的渴望。

    除了哈弗第二代大狗、马自达CX-50外,还有2023款秦PLUS DMI冠军版、2023款秦PLUS ev、全新一代GS3影速、极氪009、雷克萨斯全新RZ、雷克萨斯全新一代RX、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博越L、名爵MG7、荣威RX9、雪佛兰星迈罗、埃安Y plus、自动挡金刚炮、2023款傲虎、BRZ 10周年纪念版等数十款新车,都将亮相春季车展。这些新车外观线条、内饰设计均“颜值倾城”。无论你是年轻消费者,还是女性消费者、颜值控,亮相新车总能牢牢抓住你的目光,让你成为其忠实的粉丝。

    据悉,在春季车展期间,市民在“品尝”新车盛宴的同时,还能看到许多靓丽的车模,香车美女将再次成为本届车展的关键词之一。

    C  方便消费者货比三家 首次开设新能源汽车展馆

    在春季车展现场,除了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新车外,还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车展组委会将在现场首次开设新能源汽车展馆,供广大消费者货比三家。

    说起近年江报车展的亮点,就不得不提其首创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其别具创意的布置,与各种高大上的汽车展具相得益彰,引来许多市民的啧啧称奇。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星表示,车展组委会首开江门车展之先河,设立新能源汽车展区是非常好的,方便消费者进行对比选择,希望以后能够继续推广。

    据了解,2022年我市上牌的新能源私人乘用车共计14681辆,这也是历史以来,我市年新能源私人乘用车上牌数量首次突破一万辆。相比2021年的7335辆,同比足足增长了一倍。此前,本报曾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看法。本次调查问卷共有154名市民参与,近期有购买新能源汽车打算的人数占了57%。

    今年2月,江门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适度超前布局充电基础设施,新增公共充电桩不少于1100支。3月1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会上提到,对于购置期在2023年的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3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已印发《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落实好阶段性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等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出台支持汽车以旧换新、汽车下乡等政策,举办全省性汽车主题促消费活动,鼓励汽车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惠民活动。

    为了响应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及政策的号召,车展组委会将再接再厉,于本次春季车展期间拿出2号馆一整个展馆展示新能源汽车。展馆内,包括比亚迪、合创、埃安、欧拉、华为、阿维塔、极氪、零跑、腾势等十多个不同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将亮相,供广大消费者挑选。“从往年江门日报社举办的车展来看,其设立的新能源汽车展区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所以本次春季车展将更上一层楼,把新能源汽车展区升级为新能源汽车展馆。届时,展馆内将集中来自江门各大新能源汽车销售店的新能源汽车。”车展组委会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