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走进社区康园中心 体验残障人士生活
我市举行为期两个月社区康园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05-20 17:48   

    江门日报讯(记者/张华炽通讯员/欧阳安琪)5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当天,由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蓬江区残疾人联合会、蓬江区教育局、蓬江区总工会、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蓬江区妇女联合会、蓬江区慈善会、蓬江区义工联合会在蓬江区伍威权庇护工场(岭梅社区康园中心)举行“相伴同行 最美的你我”无障“爱”体验活动,同时拉开蓬江区社区康园中心为期两个月的主题开放日帷幕。6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60组爱心家庭,在各式体验项目中,身临其境地感受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情形,以及在康园中心学习和训练的情况。此外,还设置了残障人士手工艺品销售、小食现场制作及销售、小食制作体验、咖啡饮品摊位品尝及康园学员作品销售等。“哥哥姐姐们在白鞋上画的画很漂亮,我很佩服他们。”小羽分享今天参加活动感受时说很喜欢康园学员们的作品,琳琅满目的作品里,她最后买了一个笔袋。来自紫茶小学的婷婷则表示,刚刚体验了盲人的黑暗生活,觉得十分不容易,“一会儿就受不了了。”婷婷说,经过这次活动后,要多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刚才有义工姐姐牵着我,我才不怕,体会到了帮助人的力量。”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建成社区康园中心96家,实现全市各镇(街)康园中心服务全覆盖,每年为2100多名有需求并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社区日间托养服务。我市根据残疾人的需求、爱好,结合本地机构的资源优势,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展现丰富多彩的服务特色,如市残联将托养机构文化建设纳入江门市残疾人“文化节”活动内容,为市内社区康园中心配送文体康乐器材和书籍,引导其积极组织残疾学员开展文体康乐活动和读书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我秀,我快乐”全市残联系统社区康园中心展能活动,丰富学员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托养机构教学成果,并通过现场观摩和媒体报道,让更多市民了解残疾人托养服务;蓬江区建立学员生日会制度,推行“一中心一特色”活动,开展以情景剧形式的普法进康园活动等;江海区大力推广适合于智力残疾人的特奥活动,开发启爱面包坊、陶艺坊、园艺坊等项目;鹤山市、开平市、恩平市利用社会助残力量打造开心农场农疗项目等,服务形式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各具特色。

    

 

(责任编辑:谭熏清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