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堂:舌尖上的美味,藏着儿时的甜蜜回忆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1-09 11:13   

    如果问起江门人童年的甜蜜味道,很多人的回答可能是凉果的味道。作为江门市级非遗项目大有凉果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新会大有凉果厂总经理李伟堂数十年的甜蜜生涯,记录着凉果一段段光辉的岁月影像,也成为镌刻在记忆中的难忘画面。

    新会凉果由来已久,凉果制作技艺不断创新发展,更是与陈皮、葵扇并列为“新会三宝”,江门五邑海内外乡亲几乎无人不知,其中以“大有凉果”最具代表性,也成为新会人集体的历史记忆。“大有”系列品牌产品曾荣获江门市十佳农土特产品、广东最具代表性地方特产、全国餐饮烘焙业十大手信文化品牌等殊荣,新会大有凉果厂更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时至今日,“妙制四时佳果,传承百年宝号”依然是新会大有凉果厂的企业理念。李伟堂在大有凉果厂工作了十多年,基本上每天与凉果打交道,提起自家产的凉果,他显得颇为自豪。

    在李伟堂的眼中,凉果不单单是零食,更是无价之“宝”,这些古老的酸咸甘甜的滋味,伴随着老一辈的关爱,点点滴滴落在心头。

    对于自家坚持传统工艺制造凉果,是李伟堂一直引以为傲的事。也正是因为使用传统工艺制作,才让大有凉果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李伟堂告诉记者,经过数代人的不断努力,大有凉果制作技艺在代代传承中也得到了不断融合提升。不仅如此,他还创新推出了产品包装、开拓了网上销售渠道等,为大有凉果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文/图 朱磊磊 张华炽)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