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天团”侨乡开讲 80场精彩科普报告将上演

来源:江门日报全媒体  发表时间:2021-04-23 08:48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 4月19日,2021年江门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暨弘扬时代新风科普宣讲活动正式启动。由10位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组成的科普演讲团,将一同走进我市中小学校、机关单位,举办80场科普课堂活动。

    江门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是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主要面向校园青少年的科普知名品牌活动。这项活动通过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到我市中小学校举办巡回科普报告,为青少年提供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自2013年以来,演讲团专家到我市举行了近500场科普报告,全市近15万名青少年通过聆听科学家们的亲身授课和面对面的交流,大大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敢于创新的精神。活动去年开始也正式进入党校课堂,成为领导干部提升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向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

    据介绍,2021年巡回演讲时间为4月19-23日,由徐德诗、徐文耀、周又红、郭耕、王邦平、石磊、卢汉清、孙保卫、杨海花、原魁10位老科学家巡回演讲。演讲内容涉及航天航空、人工智能、动物科学、灾害应急预防等。

    (陈方欢)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