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以我初心 向党表白”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5-25 08:50   

    5月20日下午,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主办,五邑大学承办的520“以我初心·向党表白”活动暨“党史青(少)年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五邑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冀出席活动并讲话,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场人员合唱《我爱你中国》,来自新会区的学生表演了《少年中国说》,五邑大学学生朗诵了方志敏先生的《可爱的中国》,江华小学学生讲述了江门籍红色特工龚昌荣的传奇故事。现场还播放了江门籍共产党员周文雍、陈铁军革命爱情故事的电影《刑场上的婚礼》。

    陈冀勉励广大青(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勇于砥砺奋斗,要锤炼本领品格,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启动仪式之前,与会青年学子以“快闪”的形式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用贴纸在背景板上拼写“我爱你中国”5个大字,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深情表白。

    当日,紫茶小学、范罗岗小学、紫茶中学、怡福中学等中小学校也纷纷举办“520•以我初心向党表白”主题团日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让爱党爱国情感教育更“入心”。 

(责任编辑:陈健强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