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见底 供水紧张 台山喊“渴”

来源:江门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5-31 09:38   

    目前,台山市多地出现了用水紧张或缺水情况,特别是西南沿海乡镇已开始抽取死库容水量或调水供应,生活生产用水与农业生产用水矛盾日益突出。台山市三防指挥部于5月20日启动防旱Ⅳ级应急响应,同日,台山市水利局也启动水利防旱Ⅳ级应急响应。

    面对严峻的干旱少雨情况,台山市相关部门正积极应对。

    【台山市利成乡镇供水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甄根伟】

    与深井镇有相似情况的海宴镇,从4月初开始,山坑水源响水潭、蓝厂山坑的水流量大幅减少,而唯一的水源水库风疆水库也已枯竭。为此海宴镇经现场勘察,科学研判,立刻启用应急备用水源碌古水库。

    【台山市利成乡镇供水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甄根伟】

    目前,供水形势最为严峻的地区是广海镇。经统计,2021年1-5月,作为广海镇生产生活主要供水来源的康洞水库录得降水量90毫米,较常年历史同期偏少200毫米,同比减少69%。目前镇内执行低压供水。

    【台山市利成乡镇供水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甄根伟】

    (陈方欢)

    (责编:陈健强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责任编辑: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