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军分区打好开训“第一枪”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1-18 09:39

江门军分区官兵、文职人员等在进行射击训练。

江门军分区官兵、文职人员等在进行射击训练。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凌雪敏 通讯员/伍南方 郑发)近日,江门军分区组织机关和人武部共120人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全体官兵、文职人员闻令而动、热情高涨,打好开训“第一枪”。

    当天10时,江门军分区全体官兵、文职人员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参加了广东省军区开训动员大会,他们纷纷表示,要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坚决完成练兵备战和遂行急难险重任务,以崭新的面貌和一流的练兵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动员会后,江门军分区各级全面投入到新年度练兵备战当中。

    只有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坚决贯彻战训一致原则,坚持在备战中练兵、在用兵中强兵,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江门军分区战士范骁瑜是一名新入伍的定向培养军士,参加此次开训动员让他感受到了中国军队的血性,也让他明白止戈必武,只有自身拥有强大实力才能御敌于千里之外。他说:“作为军队的基石,军士发挥着莫大的作用,我将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工作,从点滴做起,从每个细小的环节做起,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职责,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锤炼打仗的本领,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