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城镇走访调查体检合格应征青年
从源头把好兵员质量关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28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刘嘉猷)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确保从源头把好兵员质量关,将思想坚定、素质过硬的青年输送到部队,近日,苍城镇联合辖区民警、民兵连长组成调查组,到辖区春季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家中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确保对每一位入伍青年“见到面、访到家、问到人”。

    走访过程中,调查组成员与应征青年及其家长进行交流,对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入伍动机、主要经历、文化程度、家庭背景及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叮嘱应征青年做好个人防护,注重饮食和自身安全,以良好心态和最佳体格接受部队挑选。工作人员还就应征青年及其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宣传参军优抚政策,鼓励应征青年珍惜入伍机会,加强日常锻炼。应征青年纷纷表示,将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为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苍城镇已对10名体检合格的青年进行了走访调查。青年们参军态度积极,愿意为保卫国家贡献力量,家长们也对孩子参军表示支持。